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三角金融监管与司法 联动合作会议在沪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 王川本报讯 为加强长三角区域金融法治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防范金融风险,日前,长三角区域金融监管与司法联动合作会议在上海银监局召开。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高级人民法院与上海、江苏、浙江、宁波四地银监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研讨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议重点围绕金融监管与司法联动合作主题,就“金融支持司法执行”和“司法维护金融债权”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对稳步扩大网络查询的范围、建立已冻结账户余额变动的网络自动提醒机制、通过网络逐步实施查询、冻结、扣划机制、提高金融债权执行效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金融监管与司法联动合作,固化研讨成果,“三院四局”签署了《关于建立长三角区域金融监管与司法联动长效机制的合作备忘录》。备忘录明确,在加强金融监管与司法信息交流、推进信用惩戒和网络查控、支持司法执行和维护金融债权等方面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助共赢的具体合作意向。

下一步,上述部门将共同建立长三角区域金融监管与司法联动合作平台,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金融法治环境建设。同时构建网络查控区域共享机制和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在区域内同步推动实施网络查控,并探索实现区域内信息共享,为长三角区域法院查询被执行人财产提供协作便利; 并鼓励和支持区域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人民法院建立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共享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其他执行案件信息,依法采取信用惩戒措施。

此外,“三院四局”还将指导和协调区域内抵押财产多轮查封的处置工作,推动区域内开展对规避金融债权执行行为的制裁工作,探索研究对符合执行条件的唯一住房的强制执行工作,有效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