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孙建平:相信今年不比去年更堵

新民晚报张欣平 2015-04-14 09:32: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孙建平:相信今年不比去年更堵

▲ 孙建平谈治堵 高宇辰 摄

孙建平:相信今年不比去年更堵

▲ 今天上午,延安路高架呈现常态性拥堵 本报记者 陈梦泽摄

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今天上午在做客“2015,我们如何出行”访谈节目时表示,目前上海迎来了世博大建设以来最为严峻的交通拥堵“阵痛期”,治理城市交通拥堵需用“组合拳”,“我们相信,今年的交通拥堵状况将逐步有所缓解,至少不比去年恶化。”

孙建平上午表示,除了调整快速路限行时段外,管理部门将多措并举、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鼓励市民通过绿色、低碳的交通方式来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确保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看效果出后续政策

针对市民关注的外牌限行新政,孙建平表示,经过三个月的观察期后管理部门将作出评估,“如果效果不是很理想的话,恐怕还得进一步加大力度,考虑出台后续政策。”

对部分市民质疑6000辆出租“高峰车”的执行效果,孙建平坦言要看实际效果,如果大家反映还不行,管理部门不排除采取不是早晚高峰段而是全天值勤的办法,或者不分车辆尾号,让各企业按天值勤来缓解“打车难”。

取消警示价是否会让拍牌变得简单一些?对此孙建平表示,取消警示价,车牌价格势必井喷,但未必会让拍牌变得更容易。他认为,市民应扭转观念,应更多选择公共交通。

推行拥堵分级管理

孙建平透露,管理部门今年将深化拥堵指数管理,建立道路交通拥堵分级管理系统,定期发布交通拥堵指数,推行中心城区道路拥堵分级管理。本市重拳出击治理交通拥堵的措施有:

■ 强化公交优先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今年建成并投运11号线迪士尼段,12号线西段七莘路站~曲阜路站,13号线一、二期部分区段。同时,推进5号线南延伸、9号线三期东延伸等项目建设;启动8号线三期、13号线三期、15号线、18号线项目建设。

■ 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按照“一路一线、区域成网、方便换乘”原则,配套调整公交线路,促进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和社区巴士三网融合,方便换乘。今年计划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50条,新辟“最后一公里”线路不少于25条。

■ 扩容公交专用道今年将对既有160公里公交专用道评估的基础上,再建设140公里公交专用道。其中内环以内以优化提升为主;内外环间及拓展区将以强化射线公交客流通道为主,结合客流分布新增公交专用道,如新辟沪太路、沪青平公路公交专用道等。

■ 鼓励停车换乘在城市外围区域推进P+R设施建设,鼓励出行者通过换乘轨道和公共交通进入中心城区。轨交1号线富锦路站和3号线江杨北路站P+R停车场上半年投入使用,8号线芦恒路站和11号线嘉定北站P+R停车场三季度投入使用。梳理中环线以外轨交站点附近可供利用的各类停车设施资源,逐步增设具备P+R功能的社会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约3000个。

■ 严格交通管理一是严格道路交通执法,加强外牌限行和路边停车执法。二是发挥单行道作用,今年计划通过梳理,新增17条单行道。

■ 加强路边停车管理严格控制中心城区道路停车场设置范围和规模,规范道路停车费征收,调控道路停车需求;加快公共停车信息平台建设,试点向公众提前、动态发布停车供应信息。

■ 创新综合交通管理推进江湾-五角场城市副中心交通示范区建设,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改善范本,形成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与道路交通排堵保畅互动的模式。开展医院和学校附近专项治理,缓解道路拥堵。本报记者张欣平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