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网小记者招募进行时 第二站汇承中学人气爆棚

云南网 2015-04-14 09:2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网小记者招募进行时 第二站汇承中学人气爆棚

招募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自建丽 刘虹耿颖)“我心目中的记者总是奔波在风雨中,或者顶在烈日下,他们不辞辛劳地为想要了解事实的人去采访”“记者在我印象中,总是冲在最前线的……”4月13日下午,云南网小记者俱乐部招募活动走进盘龙区汇承中学,吸引了大量同学现场了解情况。同学们现场讨论对记者的认识和看法,招募教室内气氛热烈、人气爆棚,坐不下的同学只在教室后加搬椅子坐着。

在交流中,来自汇承中学初二年级的王同学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写作,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写日记,“我特别愿意用文字来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时候是写写景,有时候是记记发生过的事情,重新翻看的时候,总会觉得有种说不出小激动,但以前投稿,总是发不出来,这有些打击我的积极性。”

对于小记者俱乐部提供的作品发布及展示平台,王同学表示很感兴趣,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录用。此外,也有同学希望小记者俱乐部能多举办书友会、作者见面会等活动,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

云南网小记者招募进行时 第二站汇承中学人气爆棚

活动结束后俱乐部负责人与部分参与学生合影

云南网小记者俱乐部是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网发起,云南省记者协会为指导单位,面向全省中小学开展的大型公益类培训项目。目前,俱乐部正处于小记者招募阶段,本着“自愿报名,学校推荐,家长支持”的原则,凡是云南省内具备或者需要加强自身活动能力、组织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喜欢写作、绘画、摄影的中小同学均可报名参加。本次入校招募的汇承中学是第二站,第一站为云南农大附中,后续云南网还将走进更多中小学进行现场招募。此外,感兴趣的同学和家长也可以到云南网办公室报名或通过合作报名点铸基教育各大校区进行报名。

俱乐部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小记者公益培训项目报名完全免费,旨在为广大中小学学生提供一个参与社会、表达自我、提高综合素质的平台,让更多孩子在优秀记者的帮助下提高写作水平,并更多传播优秀作品。同时,该项目也能为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了解、喜欢上记者这个职业,为新闻事业培养后备力量。

据介绍,小记者俱乐部的活动内容将包括建立多个小记者采访基地,举办资深记者培训讲座、组织校园新闻采写、旅游采风等,除此之外,云南网还将为小记者配备专业的顾问老师,定期对小记者的作品进行点评与指导,切实提升中小学生的写作能力,培养他们的新闻素养,带领他们深入校园以外的生活,为学生的成长履历加分。对于不定期举行的室内培训或外出采风活动,小记者们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兴趣爱好自愿选择参与与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