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体育网点生:文化成绩上升踢球水平下降怎么破?

云南网 2015-04-14 09:2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象思考

学习压力抑制了学生体育爱好

初高中学习强度大,竞争激烈,尤其在高考压力下,如何协调好学习与体育训练的时间也是很多网点生面临的一大难题。“足球训练时间一般是在下午6点~7点之间,但平时课都排得很满,在校生晚上还有晚自习,有时候放学太晚就没法去参加训练了”,高中足球网点生小李说。

昆明某高中负责足球训练的体育老师告诉记者,其实体育网点生的训练有时也面临着不少阻力。“毕竟目前对学生的衡量还是以分数为主,体育网点生的成绩最终也要纳入学校高考成绩、一本率和二本率等指标的评定,因此进入高中以后不论是家长还是班主任都会猛抓孩子学习成绩。但网点生特长并不在学习方面,他们不可能各方面都好,准备比赛也会占用一定的学习时间,这样的评定对体育网点生并不公平,他们的体育爱好还有可能会被抑制。这一问题不止在足球网点生身上存在,其他项目网点生也同样面临。”

目前,全国大力推广校园足球,昆明市多所小学已将足球纳入课表,列入了校本课程,通过多种形式进行足球的普及。而初高中的体育课上也会涉及足球教学,例如昆一中等学校针对高一、高二学生还开展了班级足球比赛。对此,昆一中体育老师龚继佳表示,“推广足球不仅仅只是重视,还需要家长、学校、社会等方面的配合。比如对有天赋的学生要有相关制度和政策保证训练时间,并有相关的配合机制让家长能安心发展孩子体育特长。其实对有些体育网点生而言,抓体育比抓学习对他们更有效。”

春城晚报 记者 李思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