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体育网点生:文化成绩上升踢球水平下降怎么破?

云南网 2015-04-14 09:2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数据显示

去年招了足球网点生80人

根据昆明市2014年初、高中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招收体育网点生的通知,2014年昆明20所初、高中共计划招477名体育网点生,初中263人、高中214人,其中包括昆一中、昆三中、、昆十中、云师大附中等名校。昆明市体育网点生招生实行学生到网点学校报名,全市统一测试、择优选拔的方法,之后则依据综合测试成绩和招生名额确定各学校分项目录取名单。

根据昆明市教育局去年公布的各校计划招生指标,昆明13所初、高中共计划招80名足球网点生。6所足球网点初中计划招38人,其中昆三中招11人、昆五中招5人、昆十中招5人、昆十四中招5人、官一中招6人(男生4人、女生2人)、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招6人;7所足球网点高中计划招42人,其中昆一中5人、昆三中9人、昆五中5人、昆十中6人、昆十四中5人、官一中6人(限招男生)、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6人。

升学途径

足球网点生大都通过体育项目升学

按照规定,通过测试的体育网点生,升学方面都可以享受一定的降分。因此,与普通学生不同,体育网点生考进网点学校后,每周放学还有3次左右的专业训练。尤其比赛前夕,训练时间也会增加。昆十中体育老师程志说,与其他一些体育项目不同,足球技能形成较难,形成周期也比篮球、排球等项目长一些。

那么,足球网点生毕业后出路如何?晚报记者采访了多所足球体育网点学校,发现初中足球网点生在考取高中时大多继续报考高中足球网点生;而高中足球网点生选择较为多样化,但有很大一部分还是通过体育专业考试、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业单招等途径考入体育院校或综合性大学。

程志说,“体育网点生大多学习成绩一般,但毕竟他们是有特长的,考进来后也是代表学校甚至代表昆明市参加比赛。比如足球,很多学生都是从小开始练习,这项运动不仅是这些学生的业余兴趣爱好,帮助他们释放压力;在需要的时候也可以把这项技能拿出来,作为帮助他们升学、考试的一个捷径。”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