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绿地系统规划:今年实现500米见绿 2020年新增85个公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到2020年,成都市将新增45个综合公园、40个专类公园,以及若干个带状公园和社区公园——日前,历时一年的《成都市绿地系统规划(2013-2020)》(下称《规划》)正式出炉,分近期、远期和远景,跨度长达8年。

根据《规划》,今年成都将完善城市园林绿化体系框架,提升园林城市水平,基本实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使今年人均公园绿地达13.5平方米,真正实现500米见绿的目标,此为近期规划目标。

远期规划上,《规划》显示到2020年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地的各项指标,全面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实现城市绿化覆盖率45%,绿地率 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 15 平方米的水平;而在2020 年以后,远景规划目标是完善各种绿地系统、提高已建设绿地的质量。建立布局合理、绿量适宜、生物多样、景观优美、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城市绿地系统。

在绿地打造上将遵循“一区两环、九廊七河、多园棋布”总体政策,一区即环城生态区,包括绕城高速路两侧各500米范围及周边七大楔形地块内的生态用地;两环即锦江环城公园和三环路两侧50米宽绿带;九廊是依托中心城区向外放射的主要交通干道形成的九条绿化交通廊道两侧的绿带;七河指绕城高速路以内依托锦江的七条支流水系形成的绿化生态廊道;多园表现为综合公园、专类公园、郊野公园和社区公园等多种形式。

《规划》称,结合水系保护格局和大型公园绿地,成都要在主城区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各规划一处大型水面。其他公园绿地也应结合用地条件,设置大小不等的水面。规划的主要大型水面有:占地4000亩的青龙湖、占地1000亩的南湖、占地2900亩的安靖湖和占地3700亩的北湖。《规划》还要求,成都应结合湿地公园建设选址条件,新增、扩建大型湿地9处。

此外,未来成都市将建9条绿道,这些绿道将串联市域内的各主要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农业产业园、主题公园等自然及人文景观,拜水观山、运动挑战、灾后新生……不同绿道功能不同,拜水观山主要连接山水风景,运动挑战则通向历史名镇。(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