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千方百计开发就业岗位,加快创业园区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今年以来,大同市多措并举加大就业扶持力度,据劳动部门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其中创业及带动就业2598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26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低于4.2%的控制目标,就业工作稳步上升。

千方百计开发就业岗位。一是大力开发服务业和中小微企业就业岗位。二是积极鼓励灵活就业和非正规就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社区便民服务如家政、家教、小修理、快递快送、护理、小饭桌等需求不断增大。为此,我市劳动部门通过认真贯彻落实自谋职业的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减轻灵活就业人员和非正规就业人员的负担,促进更多的人通过自谋职业实现就业。三是通过制定落实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安置政策,妥善安置关闭破产企业人员。

加快创业园区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原市展览馆在平移后,负一层被划拨为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目前这个孵化基地正在装修改造建设中,预计明年建成投入使用。依托鼓楼电器城旗下容之利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建成的东信广场创业孵化基地已投入使用,47名创业者已入驻基地创业,孵化效果初步显现。同时,我市已开辟大同市金牛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大同县商业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阳高县阳光农业实业有限公司3个大学生创业园区,其中金牛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正在申报省级创业园区。园区的一次性建设补助、创业者租金补贴、就业补助等政策正在落实之中,园区则充分发挥着引导、鼓励、扶持当地大学生创业的作用,扶持创业效果明显。

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落实力度。今年以来,大同市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工作政策宣传力度,并进一步降低担保门槛,简化审批流程,减少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对高校毕业生及小微企业在我市财政部门指定的金融机构申请到贷款后按期还款给予财政贴息政策,目前已开始落实。

此外,今年大同市劳动部门还认真落实各项就业补助补贴政策,加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力度,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积极鼓励小微企业吸纳劳动者就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就业创业政策逐步深入人心,激发了广大劳动者自主就业创业的热情,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就业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赫文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