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狗不请自来还"任性"住下 居民直呼"hold不住"

东南网黄星源 2015-04-14 08:45: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狗不请自来还

东南网4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星源/文梁张磊/图)最近,集美灌口西蔡村的陈先生家,来了个“不速之客”——一只重约100斤的斗牛犬。

落脚陈家后,这个大家伙就不走了。它的脖子上挂着一条铁链,陈先生猜测这可能是附近的工厂或居民养的,不小心被它挣脱了。不过,陈先生问了周围邻居,也无人知晓。更麻烦的是这大狗还不能愉快地“做邻居”……

大家伙 小伙伴被吓呆了

陈先生家养了一只小土狗,一开始陈先生觉得,莫非这大块头的斗牛犬只是想来找个小伙伴?

然而,自上周四到陈家后,两只狗就一直没有交流。“我家狗的体形还没有这个斗牛犬一半大,看到斗牛犬就吓得要命。”陈先生说,斗牛犬蹲在后门,原本喜欢满院撒欢儿跑的小土狗就只好乖乖地待在前门。

斗牛犬来的那天,正好下着大雨。陈先生想,也许是它在躲雨的时候发现了好地方,就这么任性地住了下来。

大心事 不能愉快地做邻居

一开始,陈先生也想和这只斗牛犬相安无事地做个“邻居”。看它到处觅食,陈先生有时还会给它一点剩饭菜,而大家伙也毫不客气地享用了。

不过,吃归吃,这个大家伙可不领情。“它会攻击人。”说起这件事,陈先生心有余悸。11日那天,妻子就被它咬了一口,幸亏当时衣服穿得厚,但检查了一下,被咬的地方还是淤青了,“可见咬得多么用力”。

从那以后,陈先生就不再给大狗喂食了。因为家里有孩子,所以后门干脆也不开了。但陈先生依然对此心惊胆战,“它很凶,有人靠近就龇牙咧嘴,万一咬到了邻居,真不知道怎么办”。

大麻烦 联防队员也“hold不住”

过了这么多天,看它慵懒且惬意的节奏,似乎大狗是不想走了。这下,陈先生担心了。

他联系了联防队,但大狗追着队员满场跑,队员直说“hold不住”(网络语,控制不了)。

他联系了“抓狗大队”,对方说岛外不负责。

昨日,导报记者也联系上了“抓狗大队”——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养犬管理执法办公室,说明了陈先生的情况后,对方表示会立即和陈先生联系。

至于这大狗的去向,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狗 邻居 斗牛犬 抓狗大队 hold不住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