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能航拍能测绘还能浪漫求婚 民用无人机厦企也会造

东南网孙春燕 2015-04-14 08:45: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能航拍能测绘还能浪漫求婚 民用无人机厦企也会造

东南网4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孙春燕)日前,漳州古雷发生PX项目着火事故,这时十几架载着拍摄设备的无人机派上了大用场,它们飞到大火区域的上空,摄录并传回一个个现场图片。

实际上,无人机正在民用领域大展拳脚,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有专家预测,未来20年国内民用无人机需求可达460亿元。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包括厦门企业在内的不少企业正在致力掘金无人机商机。

能干的无人机越来越“火”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无人机似乎只用于军事领域,实际上,无人机早就在民用市场大展拳脚。

今年1月,一架无人机“误闯”白宫的新闻,引起大众对无人机的好奇;年初,汪峰利用无人机向章子怡浪漫求婚的一幕,更是让无数网友开始关注无人机。

昨日,导报记者在淘宝搜索“无人机”,出现了1.66万件宝贝。其中有仅一两百元的儿童飞行器玩具,也有12万元以上的“喷洒农药飞机”。而交易量最大、最受年轻人青睐的是在2800元-6500元之间的航拍飞行器。“前几年就有卖无人机,只是没有今年这么火。”淘宝卖家“贝贝”说,仅上月一月,他就卖了近60台无人机。

有专家表示,民用无人机在中国拥有旺盛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预计未来20年国内民用无人机需求可达460亿元。

厦企掘金无人机商机

这一巨大商机,已让不少企业垂涎不已。其中,最出名的是位于深圳的大疆创新,如今大疆每年销售额10亿元,占据全球民用小型无人机约七成的市场份额,产品主要销往欧美。

在厦门,也有企业盯上了这一商机。据悉,美亚柏科早就试水无人机产业,目前主要定位为警用,也在地理测绘、航拍直播、智能交通等多个民用领域试用,取得良好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月,美亚柏科还操控无人机携招聘横幅升空,引来众多市民驻足关注。“会想到这样的招聘方式,是因为无人机正是公司的优势和特长。”美亚柏科人士笑称。

位于会展中心的厦门赫星,也是一家专注于无人飞行器的发展以及应用的科技公司,他们代理美国最大的开源飞行器研发公司3DRobotics以及意大利最大开源硬件生产公司Ar-duino。据厦门赫星人士透露,随着无人机市场的逐渐成熟,该公司业务也在稳步上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无人机 PX 浪漫求婚 测绘 小型无人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