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积分入学周四起网上报名 只支持福建省手机号码

东南网梁静 2015-04-14 08:45: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积分入学周四起网上报名 只支持福建省手机号码

东南网4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文叶允平/制图)除集美区外,厦门市各区外来娃积分入学将于周四(16日)起启动统一的报名系统——“i厦门”惠民平台(网址为http://www.ixm.gov.cn/)。昨天,市教育局联合市经信局等部门召开“2015年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在线申请服务系统说明会”,详细说明了积分入学报名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

可通过手机或邮箱注册

据介绍,积分入学报名前,家长可通过手机或邮箱进行注册,不过手机号只支持13、15、18、14开头的号段,并且只支持福建省手机号码,若家长使用的是省外手机号或虚拟运营商手机号,则需要进行线下实名认证。

另外几种同样需要到线下网点进行实名认证的情况包括:个别无法使用线上完成实名认证的用户、注册人无实名银行卡、名字包含生僻字等特殊情况。

目前,线下认证已开设两个网点,分别是厦门市电子政务中心和集美区政府一楼。市教育局提醒家长,线下认证需准备本人身份证和福建省内手机号,如代办则需携带申请人与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

系统自动审核并试算积分

报名时,家长需要上传相关预审材料(见图)。当家长提交材料后,系统将进行审核并试算积分。系统完成试算积分后,会短信通知家长登录系统进行积分确认。待预登记确认后,系统还将提前短信通知家长现场签字确认的时间,届时家长可凭流水号到指定地点办理原件审核事宜,并签字确认最终得分。

确认前,如果家长对所得积分存在异议,可向公安、社保中心、社区等提供明细的部门提出复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积分 手机号码 网上报名 报名系统 周四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