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漳州市总工会:畅通职工诉求渠道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东南网王亚男 2015-04-14 08:36: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漳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邵爱霖 本网记者王亚男)日前,笔者获悉,市总工会今年将多举措畅通职工诉求渠道,以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推动劳动关系和谐职工队伍稳定。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举措。市总工会拓宽源头参与渠道。积极参与涉及广大职工切身利益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制定,坚持和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县(市、区)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厂务公开、职工代表大会等工作,完善劳动关系矛盾预防、预警机制,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截至目前,全市已建工会企业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6691份,覆盖企业20995家,覆盖职工634155人;第一季度,全市已建会国有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率达100%。畅通职工诉求渠道。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畅通“12351”职工维权热线,坚持和完善工会领导接待日制度,努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心理疏导和正面宣传教育,引导职工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用好维权机制。充分发挥各级职工服务中心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困难救助、法律援助等职工维权服务平台,在各县(市、区)大力推动职工法律援助站的建立。用好与市信访局联合建立的“一室五制度”、与市中级法院联合建立的“一庭一室四制度”维护职工权益新机制,加大调、裁、诉对接力度,做好劳动争议调处工作。仅第一季度,全市各级工会共受理职工信访78件次、涉及职工85人次,答复率100%。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