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州“访惠聚”活动督查做到“突出、多样、灵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确保自治区、州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克州按照“围绕总目标、查找薄弱点、案件汲教训、工作抓落实”的要求,在“突出、多样、灵活”上狠下功夫,强化“访惠聚”活动督查。

督查重点突出。坚持以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总目标,33日、23日,克州党委先后召开两次督导工作会议,明确督导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层层传导压力,重点督查“访惠聚”活动住村工作组在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去极端化”三项重点工作上的工作态度和落实力度,对于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工作组成员不在岗、工作制度不明确、工作计划不清晰、工作思路不明了、服务群众不到位、“三位一体”“四位一体”工作机制落实不到位,重点乡、村“揭盖子”“挖幕后”工作不认真,群众满意度不达标,稀里糊涂、得过且过的工作组,采取“一访二谈三惩处”的办法,发放“督导约谈函”,州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直接约谈问责,建立《督查情况反馈四联单》,详实记录被督查工作组、工作组组长、派出单位、派出单位领导、督查负责人、督查时间、督查内容及整改意见,并要求被督查工作组组长(单位领导)签字,州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存档一份,州委各督导组、派出单位、工作组各一份。对问题突出的工作组限期整改并通报,并与其派出单位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取消评先评优资格。截至目前,已约谈1个州直单位、3个县(市)直单位主要领导,达到了脸红紧张出汗的效果。

督查形式多样。州四套班子领导纷纷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访惠聚”活动开展;州委4个督导组,州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综合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组,及各县(市)督导组强化责任主体意识,从不同站位、角度出发,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随时暗访、实地督查、入舍调查、谈心交流、当面提问等形式,详细督查各级工作组工作开展、精神面貌、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工作实效等情况,力求在第一时间获取基层第一手资料,制定符合一线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案,推动“访惠聚”活动扎实开展。各督导组严督实导不松懈,情况汇报不过夜,整改落实不脱节,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做到心中有数,情况明了。

督查时间灵活。重点放在8小时之外早晚查,节假日频繁查,特殊时间节点重点查。州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综合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组在8小时工作时间之外,有针对性地深入各乡(镇)、村(社区)进行督查,及时掌握工作组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完善措施,解决问题,提高工作前瞻性;强化巴仁乡“4·5”敏感及特殊时间节点期间的督查,各督导组在清明节前后分批次对工作组、集中整治工作队在岗尽责、警务配备、措施防范、摸排分治打等情况进行深入督查,及时掌握分析影响基层稳定的隐患因素,为制定完善相关预防措施提供依据。截至目前,共对4个县(市)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32个乡(镇)、160个住村工作组、2个集中整治工作队,进行了19次督查,实现了以督查促落实,以落实增实效。(通讯员 吴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