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举办金融业推介会寻求金融国际合作机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推介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促进广州金融业国际合作,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和广州市外事办日前共同主办了广州市金融业推介会。29家驻穗领馆40多位领事官员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等10家共19位驻穗外国机构代表,以及广州本地金融机构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推介会。

据广州金融工作局局长周建军介绍,广州目前正加快建设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广州航运交易所和广州商品清算中心等市场交易平台,通过出台一系列金融发展扶持政策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金融营商环境。

对广州金融的未来发展,周建军认为广州已具备了金融大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商机无限。在引进金融机构方面,进驻广州国际金融城可按照自用建筑面积每平方米给予1000元奖励,进驻南沙新区也有类似的奖励政策;在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方面,目前正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战略投资者,合作机会多;资本市场合作方面,企业上市“双百工程”等将推动更多企业赴海外上市和发行人民币债券;跨境融资方面,南沙已获国家批准实施跨境人民币贷款、企业赴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并回流南沙使用、跨国公司外汇资金境内集中管理试点等先行先试政策;作为广州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航运金融业务合作备受关注,已有安联、三井、美亚等保险公司在广州开展航运保险方面的业务;金交会方面,可在展示、交易、论坛、项目路演、人才招聘等多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合作;科技金融和金融人才等方面合作机遇也非常多。

据了解,2014年广州全市金融业总资产超过6万亿元,税收收入308亿元,增加值1303.19亿元,占GDP比重达7.8%,成为全市第6个总量规模超千亿元的重要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广州地区本外币存款余额3.55万亿元,贷款余额2.42万亿元,居中国大城市第四位;保费收入601.8亿元,居中国大城市第三位;证券交易额7.4万亿元,期货交易额5.6万亿元,居中国大城市前列。全市共有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各类持牌金融机构239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共110家。广州已初步建成广州民间金融街、珠江新城金融商务区、广州金融创新服务区、南沙现代金融服务区、增城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等五大金融功能区。

本次推介会重点推介了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等。据悉,第四届金交会将于626日—28日举行,以“新常态新金融”为主题,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契合点,深入发掘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间的金融国际交流合作新机遇;通过“泛珠代表团项目对接”活动,为泛珠9+2各省区营造一个良好的区域投融资环境和对接平台,加强泛珠区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寻投资合作商机,助力巩固泛珠区域的紧密合作关系;同时全面展示广东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举措与阶段性成果,助力自贸区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为金融业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支持。

菲律宾驻穗总领事拉里·德哈达表示:“这是到任以来,最清晰和深入地了解广州金融的机会。我们一直密切关注广州金融发展动态,很期待我们的本土企业,能够在‘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中,获得发展机遇。”

厄瓜多尔商务领事荣国发表示,这是他在中国任职以来,首次参加政府部门举办的金融专题推介会,对广州的金融规划,有了深入了解,为今后厄瓜多尔在广州投资和寻找商机理清了思路,也破除了误区。他说:“这个推介会真是太棒了。我们第一次有机会这么深入地了解广州金融发展规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