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畜牧业综合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畜牧业综合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35%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云南畜牧业综合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35%
云南省的优质畜牧产品吸引了参会记者的目光。

2015年4月13日,记者从“魅力彩云南 特色云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云南省全省肉类总产量达699.2万吨、禽蛋产量60.9万吨,奶类产量78.3万吨,肉类人均占有量大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畜牧业综合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35%,云南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畜牧业主产省份。

据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寸强介绍,云南是我国畜禽遗传资源最丰富的省区之一,列入中国畜禽遗传资源名录的有69个资源品种,名列全国第一,而且畜禽品种类群齐全,种质特性各异。“滇撒猪系、大河乌猪、保山猪、滇南小耳猪、滇陆猪、撒坝猪、独龙牛、槟榔江水牛、德宏牛、文山黄牛、中甸牦牛、邓川牛、圭山山羊、龙陵黄山羊、云南半细毛羊、云岭山羊、宁蒗黑绵羊、罗平黄山羊、武定鸡、茶花鸡、无量山乌骨鸡、瓢鸡、盐津乌骨鸡、大围山微型鸡等“六大名猪、六大名鸡、六大名牛、六大名羊” 的开发利用,成为生态云牧品牌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重要种质基础。

据悉,云南省生产的猪、牛、羊、禽、蛋、奶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和港澳、俄罗斯、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在对地方优良畜禽资源选育的基础上成功培育的“云岭牛”已成功进行高档雪花牛肉生产,不饱和脂肪酸占总脂肪酸的53%,接近日本和牛水平,打破了高档牛肉主要依赖日本和牛的技术壁垒,产品质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华曦集团的生态鸡蛋获得欧盟有机认证,在香港供不应求。

畜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保障畜禽产品市场供给,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现代农业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4年,云南农民家庭经营现金收入的25%来自畜牧业,生猪、肉牛、肉羊存栏分别居全国5、3、9位,出栏分居全国第9、7、10位,年生猪调出量超过1000万头。(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