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政府为踢球学生买保险

大连晚报栾光煜 2015-04-13 15:28: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市出台一系列发展校园足球的保障措施

记者从大连市教育局获悉,在我市出台的《大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实施意见》中,除了对校园足球下一步开展的情况进行具体规定和部署外,还特别提出了保障措施。

钱从哪里来?

纳入区市县政府年度预算

首先是加大投入,建立保障机制。建立以市、区市县两级财政为主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经费投入机制。区市县政府在教育经费项目安排中,应将校园足球发展所需资金纳入年度预算,保障校园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课程开发、教师培训、教练员选聘、赛事组织等。

足球教师啥待遇?

课外活动训练计算工作量

教育部门要采取措施鼓励教师参与、开展校园足球活动。要保障足球教师在职务评聘、福利待遇、评优表彰等方面与其他学科教师同等待遇。教师组织课外足球活动、课余足球训练、竞赛应当计算工作量。

球去哪里踢?

公共体育资源免费开放

此次我市提出,要完善场地设施建设与管理。各区市县要将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纳入本地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规划,新建公共足球场地、设施要充分考虑学生的需要;要积极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和场地设施免费向学校和学生开放,使社会资源成为发展校园足球的重要依托;新建、改扩建一批校园足球场地设施;要建设多样化的小型足球场地,如“五人制”、“七人制”场地等。

校园足球咋推动?

建立评估指导制度

出台大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示范学校评估标准,开展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示范学校创建评比活动,引领和带动全市校园足球工作;建立足球特色学校联盟,定期举办盟内校园足球赛事活动并形成制度;定期开展中小学校园足球工作专项督导评估,推动校园足球工作良性发展。

孩子踢球受伤咋办?

政府买体育伤害险

孩子踢球,很多家长担心会受伤,为此,我市在完善学生安全保障机制上下功夫。各中小学要对学生加强校园足球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区市县政府要制定安全防范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安全检查和管理,提升校园足球安全防范能力;要在全面实施校方责任险的基础上,采取政府购买学生体育运动伤害险等办法,建立学生运动意外伤害事故第三方调解机制,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安全保障水平,解决学校、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