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省多个城市昨日降下4月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辽宁省多个城市昨日降下4月雪

辽宁省多个城市昨日降下4月雪

昨日上午,辽宁朝阳、锦州、阜新等市和葫芦岛部分乡镇降雪,辽宁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截至当日中午,朝阳总降水量达17.2mm,达到中雪级别,在全省降水量中最多。网友晒图并调侃称:四月鹅毛大雪,景色虽美可温度不美,朝阳近几天的温度如过山车一般,一会儿0℃,一会儿20℃,明天又将达到15℃后天23℃。在朝阳呆三天,就能感受四季变化。

朝阳四月飘雪不是第一回

昨日上午8时,朝阳全市范围的降水转为降雪,下午3时市区降雪基本停止。当日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3℃。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室内已经明显感觉到气温下降,加穿了厚毛衣毛裤,室外雪花飞扬,小区地面满是积雪,枝条低垂,街路则多是融化的雪水,行人撑伞前行。

朝阳市气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1981年-2010年间,朝阳市区4月份平均气温12.2℃,平均降水量为7.4毫米,昨日气温明显低于历史同期。

对于朝阳出现的极端天气,朝阳市气象台于副台长解释,去年和今年的春季降雪属于偶然现象,并不是经常如此。建平在线网站的网友戏称,不知现在是什么季节,昨天中午还穿半袖呢,今天又把羽绒服翻出来了。

葫芦岛建昌1/3年景四月下雪

昨日葫芦岛市内雪下的并不大,到地上基本都化了,行驶的车上都落不上雪花。

4月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葫芦岛市绥中县、兴城地区降中雨,连山区、建昌县地区中雨转雪。截至4月12日下午1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9毫米,最大降水量31毫米(绥中县加碑岩乡)。葫芦岛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建昌地区4月中旬降雪虽不多见,却也属正常现象,历史上建昌县降雪结束的最晚日期为5月15日(1980年),近30年约三分之一的年景在4月中旬或以后出现过降雪。葫芦岛市区在4月中旬出现降雪较为少见,今年是30年来第3次。

阜新“鹅毛大雪”37年来第3次

阜新昨日上午8时开始下雪,上午风大,雪让人看上去一度很大,风夹着雪,雪是横着下的,都有点暴风雪的感觉。截至下午1时许,阜新降水约2毫米。

阜新市民小李说,穿着棉袄棉裤看雪,这大雪花冬天都没看见两次。甚至有网友调侃:现在的阜新出门伸手可以玩雪,脚下一踩可以玩水,多走两步可以和泥,如果心情好,半夜还可以出来滑冰!

阜新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昨日没有休息,全员到岗增雪作业。“降水量达到5毫米以上,对春耕有用。 ”阜新市气象局局长翟涛说,人们感觉降水量大是因为下雪,如果是下雨就不感觉有这么大了。据当地气象台统计,上一次在四月飘雪是2011年,再上一次是37年前。

锦州中雪道路结冰

4月12日锦州全区普降雨或雨转雪,累计降水量除义县西部、黑山大部和北镇个别地区达到小雨量级外,其他地区均达到中雨量级,而后转为中雪,最大降水出现在锦州市区为19毫米,当日最低气温降至2℃,最高气温仅为5℃。

锦州市区、北镇市、义县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司机和行人注意防范。

相关新闻

沈阳周三24℃周四12℃ 再玩过山车

沈阳本周气温波动幅度很大,周三24℃,周四12℃,周五又升温。

上周整整一周都不算暖和,刚刚停止供暖,再加上整体气温不高,许多人都抱怨这个春天太冷。不过,这种情况,本周会有改观,上周末小雨拉低的气温,今天就会有一个回升,上周日白天最高气温只有9℃,今天会一口气拉升到16℃,升温将以每天4℃的幅度一直持续到周三,周二白天20℃,周三将冲到24℃。周四一股西北风会迅速拉低气温,白天最高12℃,气温的骤升骤降极易引发感冒,一定要根据情况增减衣物。

本周的气温情况如果连起来就像是一条波浪线。周四降温过后,周五最高气温又回到18℃,周六将达到21℃,不过到了周日,沈阳可能又会迎来一场降水,这场降水又会把沈城气温拉低到10℃左右的水平。

总结起来,本周沈阳的气温就是一个起起伏伏的过程,最高气温出现在周三,但是同时伴有大风,最低气温接着会在周四出现,如果本周您有出行踏春的计划,请密切关注当天的天气情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降水量 降雪 黄色预警 1980年 最高气温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