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水墨天成》人物肖像画在宁举办 68幅作品教你辨别明星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水墨天成》人物肖像画在宁举办 68幅作品教你辨别明星脸

《水墨天成》人物肖像画在宁举办 68幅作品教你辨别明星脸

《水墨天成》人物肖像画在宁举办 68幅作品教你辨别明星脸

“这个是姜昆,这个是鲁迅,这个是肥肥沈殿霞,这个是姚明,都挺有特点的……好像啊!”上周末,由江苏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水墨天成》画册作者、画家禹天成在南京山西路世贸大厦的金鼎云艺术公司,举办了一场《水墨天成——中外名人肖像作品观摩会》。他用中国元素的水墨画形式表现了68幅中外名人的艺术造型,因为惟妙惟肖,得到了不少观众的称赞,画展现场成了一次辨别名人的大PK活动,热闹非凡。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和当地文化名人黄孝慈、胡宁娜也到场助兴。江南时报记者程岚岚

中国水墨表现漫画几笔勾勒明星脸

漫画中的姜昆,额头前飘着几缕头发,眼睛笑眯眯的,给人一种正在台上讲相声的感觉;篮球高手姚明,他那标志性的短发、眉毛和眼睛,一看就觉得他刚在篮球场又打了一场胜仗,春风得意……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已逝香港著名主持人肥肥沈殿霞、著名相声演员马三立、小品演员陈佩斯、演员葛优等,这些名人在禹天成的笔下,仅仅是几笔线条勾勒,却被画家把握住了人物性格特点中的精髓。

在现场面对自己的肖像画,姜昆看了又看。当记者问他,看到自己的那幅中国水墨肖像漫画,有什么感觉时,姜昆半开玩笑地说:“天成把老百姓心中的我画出来了,不过那不是我心目中的我。”不过,对于禹天成的这些作品,姜昆相当肯定。他认为,艺术就是需要有自己的特点,这样才能长远的走下去。据悉,姜昆此次身体不适,流鼻血不止,但仍坚持到场观看画展,谈笑风生。俩人20年前便已相识,一直书信往来,探讨艺术。

夸张中不失唯美惟妙惟肖令人叫绝

禹天成是江苏工人报资深美术编辑,画漫画已经有几十年了,从1988年开始,他开始尝试用中国的文房四宝来创作作品,没想到在水墨写意肖像画的领域就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道路。对于自己的水墨肖像画,禹天成告诉记者,作品中有漫画的成分在,也会夸张,但是夸张的力度和线条是侧重于唯美,“主要是想让人看着比较舒服,抓住人物的神韵去放大,而不会刻意去丑化谁。”

在禹天成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大部分都是文艺界、体育界明星,如范冰冰、沈殿霞、陈佩斯、张丰毅、谢霆锋、许海峰、范志毅、泰森等,不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更因以简练的笔墨来塑造当代人物而叫绝。胡宁娜从画作中“看到了柯明的影子”,黄孝慈则赞画家“把内心的快乐传递给大家”。

原标题:《水墨天成》人物肖像画在宁举办68幅作品教你辨别明星脸原文链接:http://jnsb.xhby.net/html/2015-04/13/content_1231792.htm稿源:江南时报作者:

原标题:《水墨天成》人物肖像画在宁举办 68幅作品教你辨别明星脸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作品 肖像画 明星脸 姜昆 水墨天成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