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上演“太阳雨+双彩虹”气象奇观 13日大降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京上演“太阳雨+双彩虹”气象奇观 13日大降温

  南京天空出现双彩虹网友“@PsychoCat”供图

南京上演“太阳雨+双彩虹”气象奇观 13日大降温

  太阳雨

南京上演“太阳雨+双彩虹”气象奇观 13日大降温

  突然到来的大雨让人猝不及防

  新华报业网讯雷电、太阳雨、彩虹、大风、降温……昨天,南京上演了一桌天气版“满汉全席”。今天,冷空气带来大降温,全省降温7-10℃,还伴有5-6级阵风,7级偏北风。大降温过后,明天白天全省气温将快速回升,最高温可达19℃。

  雷雨突袭南京,让人猝不及防

  还没进入夏天,但越来越高的气温,开始让天气的性子变得急躁起来,强对流天气日渐增多,老天爷也玩起“变脸”大戏。

  昨天是星期天,上午的天气承接了周六的晴暖,气温一路高升。“天气预报还说有雨呢,不准吧!”昨天中午,记者在路上不时听到这样的声音。

  实际上,午后时分,一股强冷空气已经到达苏北。对流云团快速移动,15时12分,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小时内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很快,南京天空风云突变,乌云遮日,雷声轰隆,豆大的雨滴给了行人一个猝不及防。遭遇这波“突袭雨”的,可不只是南京的小伙伴,昨天局地对流云团自西向东,扫过沿江、苏南大部分地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太阳雨 彩虹 奇观 气象专家 淮北地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