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事业单位上半年招491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京事业单位上半年招491人

紧跟着江苏省属事业单位统一招聘公告发布之后,昨天,南京市人社局也发布了《南京市部分事业单位2015年上半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现代快报记者统计了下,本次南京市、区事业单位,一共243家单位,将向社会公开招聘491名(456名编内,35名编外)工作人员,其中超六成岗位应届毕业生都可以报考。要注意的是,想同时参加省属事业单位和南京事业单位考试,是不可能了,因为笔试时间定在同一天,都是在5月16日上午举行。

想捧银饭碗

先做好吃苦准备

记者从招聘简章中看到,本次招聘,超九成岗位能进编,本科学历可报的岗位超过了八成。让毕业生们高兴的是,超六成岗位,应届生都可以报考。

不过,想进事业单位,要先做好吃苦的准备。记者粗略统计了下,约三成岗位在附加说明中“诉苦”。比如,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的“考务信息管理”岗位,要招2人,注明“经常值夜班和双休日加班,适合男性”。玄武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要招1名“市政设施管理科工作人员”,从事市政园林工程户外作业,因防汛等任务需经常加班、值班,应急抢险随时待命。江宁区图书馆要招1名“外勤服务调配”,虽然招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图书馆学专业,但平时还要当搬运工,从事图书搬运及下基层分馆。江宁区“12345”政府服务中心呼叫中心要招3名“工单办理员”,节假日(含双休日)须值班,平时需加班、上夜班,足以看出捧这些饭碗,可不轻松。

不仅如此,还有多家单位要求专业加试,主要体现在专业技术岗位。

招停车管理员

指明要本科及以上学历

停车设施管理中心招聘“停车管理”指明要本科及以上!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建邺区城管局下属的建邺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要招聘3名编制内工作人员,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其中“停车管理1”招2人,其岗位说明特地强调“长期户外作业,适宜男性”。

去年开始,南京将街巷违停贴单、清拖交由城管负责,不少开车族发现,不少停车管理员都是岁数比较大的。这次招聘,指明要本科及以上学历,是不是人才浪费?建邺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的张主任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建邺辖区内,交给城管负责的有39条支路街巷。目前,管理人员不足,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需要补充人员。“停车管理1”招2人,主要是外勤工作,在考了执法证后,就要承担起道路的日常巡查和执法,也就是查违停,贴“违停告知单”,此外还要维护路上的停车设施。之所以挑大学生,主要是希望招到素质高的人员,比如违停存在异议时,判断是否违停,需要一定理解能力,能将停车规定现场说得出来。

同样,鼓楼区城管局下属的鼓楼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也要招1名工作人员,需进行室外作业及执行夜间突击任务,学历也是要求本科及以上。

动物园招饲养员

也是要本科及以上学历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管理处今年要招7人,其中1个是兽医岗位,要求硕士;6个饲养员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红山森林动物园宣传教育部部长白亚丽说,前年,他们曾招聘过饲养员,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当时引来了近20名博士硕士争抢,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南农大、扬州大学等高校,既有应届生,也有已经参加工作的。其中博士生向园方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收入不是特别高,就放弃了。经过资格初审后,有11名符合条件的硕士进入笔试。目前,这名硕士饲养员工作干得不错。

为何这次招饲养员不再点名硕士?白亚丽解释,就算不点名,也会吸引很多硕士来的,这个不用担心。当然了,饲养员可不好当,尤其是饲养大象、老虎、狮子等大型动物,因为老饲养员退休后,现在特别缺人,尤其是男性。虽然现在对大型猛兽采血、化验等,都是隔离操作,但还是需要胆子大的男性。比如给大象采血,要让其站到铁栏杆里面,然后把它的耳朵从栏杆缝里拉出来,这些检查要让大象平时就习惯适应了,这就需要技术含量。

而引进高学历人才主要是想加强园内的科研力量,在动物的繁殖育种、疾病防治、种群管理等方面能有新突破。

■本次招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南京人事考试网(www.njrsks.net)

■报名、照片上传:4月16日9:00至4月21日16:00

■资格初审:4月16日9:00至4月22日16:00

■缴费确认: 4月16日9:00至4月23日16:00

■笔试:5月16日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