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强冷空气抵宁4小时降温10℃ 今天风大有雷阵雨

南京日报唐磊 2015-04-13 13:44: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强冷空气昨抵宁,4小时降温10℃,今天风大有雷阵雨

最高气温:昨23℃今11℃明18℃

本报讯(记者唐磊)上午风和日丽,午后电闪雷鸣,狂风疾雨,4小时降温约10℃,昨天我市天气在强冷空气到来后突然变脸。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风仍大,雨仍有,同时气温降至11℃以内,又是冬装上身的节奏,但明天白天迅速升温,最高气温再冲18℃。

昨天上午,我市延续着前一天的灿烂阳光,午后最高气温蹿至23℃左右。与此同时,北方一股强冷空气兵临城下,伴随着午后风力增强,天空变脸,15时左右,阳光被厚云遮挡,市气象台15时12分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此后,在电闪雷鸣中,我市自西向东出现短时较强降雨,市气象台捕捉到的最大瞬时风速为每秒15米以上,达7级。

18时44分,市气象台解除雷电橙色预警信号,但在此前降雨及冷空气的双重作用下,气温骤降,4个小时内下降近10℃,18时降至13℃左右。当天傍晚,@南京发布微博发布一张彩虹图片。专家表示,当天雷雨过后,我市一些地区阳光复出,部分区域甚至出现了类似夏天较常见的“太阳雨”,而空气中的水滴在阳光的折射及反射下,便可能出现彩虹。不过,受能见度较低等影响,人们当天看到的彩虹没有通常的那样艳丽。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继续发布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的西北风仍有5到6级阵风7级,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继续下降,预计最高气温10℃至11℃,最低气温5℃至6℃,相比前一天最高气温猛降10℃以上。气象部门提醒,气温骤降,刚收进衣橱的冬装要取出来御寒。

不过,春天的冷空气就是这样,再强也只能是过客匆匆。预报表明,明天全市告别降雨,而且近一周内基本再无雨水打搅,气温也迅速回升,明天最高气温逼近18℃,后天稳超20℃,此后有望升至28℃左右,温暖回归。虽然早晨的最低气温明天起也有回升,但速度较为缓慢,两天内最低气温均在10℃以内,其中明天早晨只有6℃至7℃,仍然偏冷,因此早起的市民要注意适当保暖。

原标题:强冷空气昨抵宁,4小时降温10℃,今天风大有雷阵雨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