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空军"航空实验班"在南京招生 戴过美瞳过不了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我身上有块疤能报名吗?”“我的眼睛近视,如果做激光矫正手术可以吗?”……昨天,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南京启动仪式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该校初三418名男生全部参加。记者发现,金中河西的孩子们对于“蓝天生活”充满兴趣,优秀的文化成绩也符合要求,但是很多人被卡在了严格的体检关上。

今年,江苏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面向江苏省范围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年龄在14-16周岁,空军招飞机构对报名考生组织考查。实验班单列招生计划,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和空军招飞机构的考查结果,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孩子的自荐基本条件非常严格,如身高在163-178厘米(未满15周岁的162厘米以上);体重48公斤以上(未满15周岁的46公斤以上);按空军标准视力表双眼裸视力C字表1.0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无文身、刺字。“做过近视矫正手术的、戴过美瞳的都不可以,身上有疤的要让我们的专业医生进行检查,正在做牙齿矫正的也可能不能过关。”空军南京招飞选拔中心葛新荣主任告诉学生。

记者了解到,学生被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录取后,身份虽然为普通学生,但为学生发放伙食费、被装和生活津贴,并对承办中学给予办学经费补助。承办中学均是所在省份知名高中,江苏省承办学校为:南师附中和南通中学,学校普遍配强了师资力量,采取精英式培养方式,学生文化成绩提升较快。刘颖

原标题:空军“航空实验班”南京招生 近视矫正、戴过美瞳过不了关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