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县“低碳种田”走俏乡村受“青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耕时节,在福海县各乡村的养殖户家的“农家肥”成为“抢手货”,“如今大伙儿都很讲究吃‘绿色食品’,尤其是这农家肥也跟着火了起来,这不,我早在冬季时就打过招呼的,这才过拉运,要不然根本都订不上。”410日,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曹家福在邻村老胡家的养殖小区装起农家肥。

老曹说:“今年家里的几亩地,再好好打理下,这段时间计划就把棚起大棚种点绿叶子菜,用农家肥当底肥,不仅能改善土壤墒情,还能提高蔬菜的品质,自然经济效益也就不错!”

而正如老曹说的一样,如今在福海县“低碳种田”已成为乡村种植户的“首选”,大家都通过秸秆还田,争相抢用畜禽粪便等作为农家肥,这种巧算“低碳账”成了种植户致富新时尚。

据了解,近年来“科学种植”、“低碳经济”等字眼已走入寻常百姓家。以往人见人烦的“农家肥”能成“一肥难求”,原因就在施用了农家肥的作物,不仅长势好改善土质,还增强地力,最主要的是种植户和养殖户通过搭台形成了一个循环模式,美化亮化了环境,还实现了增收致富。(通讯员 胡玉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