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县组工干部住村蹲点开展“换位体验”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扑下身子,融入群众,让自己身上始终保留一股乡土气息!通过这段时间的换位体验,切身感受了基层群众的辛劳,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同时又能在真抓实干中提能强质,提升务实解决问题的能力!”连日来,福海县委组织部住阔克阿尕什乡别斯克拜村的组工干部道出感想。

组工干部通过一个月或几周的时间,沉在一线真诚走访,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亲身感受和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赢得了他们的信任,很多村民也因此道出了他们的一个个“微心愿”、“烦心事”,在走访中了解了新情况、新问题。

准确的民意上来了,正确的决策才能下去。组工干部先后组织了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困难群众和致富能手进行座谈会,并从各个层面倾听群众呼声,开门纳谏听意见,认真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针对走访中征求意见建议和微心愿,组工干部及时梳理汇总后,结合实际情况,力所能及帮助协调解决,将面对面服务真正抵达“最后一米”。“组织部的干部来到村上不仅只是体验,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使村民反映的一个个难题得到迎刃而解。”说起组工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卢思斌这样说到。

为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服务群众能力,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近年来,福海县委组织部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等,组织组工干部下基层换位体验、蹲点调研,通过在边查边改中,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胡玉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