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八路军办事处史实展在石河子大学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八路军办事处史实展在石河子大学开展
开幕式。

全国八路军办事处史实展在石河子大学开展
石河子大学国防生参观展览。

411日,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和八师石河子市文化体育局主办,石河子大学博物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和新疆乌鲁木齐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共同承办的“永远的丰碑——全国八路军办事处史实展”在石河子大学博物馆开展。展出当天就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前往参观。

八路军驻各地办事处是第二次国共合作期间,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管辖区设立的公开办事机构。它们在特殊的战场上,始终高举抗日救亡与民主革命的旗帜,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作出了巨大贡献。

本次展览共包含250余幅历史照片,通过“同仇敌忾,抗日御侮”、“坚强堡垒,红色桥梁”和“培育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三个部分,全面介绍了抗战时期全国16处八路军办事处的历史功绩和建国后各纪念馆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展览旨在让广大市民铭记历史,并提醒年轻的学子们继承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勇于担当、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石河子大学大一学生李丹表示,抗日将士们不畏艰险的精神令人动容,也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即将毕业走进军营的大四国防生李曦认为,史实展让国防生们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将来会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展览也是石河子大学博物馆与兵团军垦博物馆在展览领域的首次合作,石河子大学博物馆馆长张素虹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馆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高校、社会一体化育人平台。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石河子市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兵团军垦博物馆馆长甘霖等领导出席了当日的活动。(通讯员 刘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