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拉玛依绿丝带公益组织义务植树从“低头种树”走向“管种结合”新模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克拉玛依绿丝带公益组织义务植树从“低头种树”走向“管种结合”新模式
4月12日,绿丝带志愿者正在森林公园绿化基地林带清理干枯杂草。

412日,新疆克拉玛依市绿丝带交通志愿者服务队30名成员,来到森林公园,给去年栽种的树木固定防风支架、松土、浇水、清除干枯杂草等“林木抚育”义务植树劳动,从“低头种树”走向“管种结合”新型植树绿化义务劳动。

据悉,“林木抚育”义务植树的做法,这在新疆尚属首次尝试。

20145月开始,新疆克拉玛依市绿丝带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就开始尝试“林木抚育”植树绿化义务劳动。他们利用周末时间,走进前期栽种树木的地方,给树木固定防风支架、清理干枯杂草、松土、浇水和打枯枝。

据了解,林木抚育就是为前期栽种的树木林带清除干枯杂草、浇水、修剪、松土、打枯枝等后期抚育工作。

今年3月初,新疆克拉玛依市绿丝带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在策划2015年度植树绿化活动内容时,采取在种植新树木的同时,对以前种植的树木进行“林木抚育”公益行动,将从以前的只管“低头种树”向“管种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拓展植树绿化内容,提高树木的成活率。

通过种植新树,抚育老树的方式,转变传统的义务植树方式和思维,使植树绿化有了新内容和含义,更好地提升市民的爱绿、种绿、护绿意识,为建设美丽克拉玛依做贡献。

“我们新疆克拉玛依市绿丝带交通志愿者服务队从去年就开始尝试进行“林木抚育”公益劳动,主要是对前几年种的新树进行松土,防风支架的固定,浇水和清除杂草的活动,目的就是提高树木的成活率”。克拉玛依绿丝带负责人介绍说

成立于20129月的新疆克拉玛依绿丝带交通志愿者公益组织,是一群热爱公益事业的私家车主,依托QQ群发展起来的一支民间交通志愿者公益组织,在做好文明在路上和路上文明公益项目的同时,每年春秋季节,都组织团队成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三年来,绿丝带公益团队参加义务植树8次,参加人数近200人次,种植树木1350多棵。(特约记者 周建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