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江苏路街道打造大学路特色咖啡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江苏路街道打造大学路特色咖啡街

30家咖啡店在青岛大学路上落户经营,并逐渐形成咖啡业态的聚集。

位于青岛市南区的大学路文化底蕴丰厚,生态环境优美。近两年,近30家咖啡店落户经营,逐渐形成一种咖啡业态的聚集,为具有浓厚人文气息、欧陆风情的老街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记者近日了解到,为将大学路咖啡街特色业态整合,引导咖啡文化等主流业态聚集发展,打造不同于城市东部的特色休闲咖啡业态,形成都市慢生活特色街区氛围,青岛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将着力打造“品味•咖啡”大学路特色咖啡街。

据江苏路街道办党工委书记王建介绍,街道正积极将大学路咖啡特色街纳入旅游等相关信息平台,设计制作咖啡街标识路标(灯箱)、LOUGOU、画册以及明信片等宣传资料,以具有老城区韵味的咖啡文化吸引、培育新常态下的江苏路管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建表示,在引导咖啡文化聚集发展的同时,街道还将积极引进风险投资、融资租赁、文化艺术等产业,进一步丰富业态。

此外,江苏路街道还将在大学路附近建设两处特色书店,为管区居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生活。

大学路为中国海洋大学(原私立青岛大学)门前的马路而得名。这条马路的庭院小楼,错落有致,草木掩映,幽雅安谧,闻一多、梁实秋、老舍等一批文人大家曾在这附近研究与创作活动,颇具人文气息,吸引了海内外众多旅游爱好者的青睐。(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