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将对全省农村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今年4月上旬至6月底,对全省村“两委”班子成员全部轮训一遍,重点培训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日前,《全省农村干部集中轮训实施方案》印发,要求从2015年4月上旬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由省市县乡共同组织,对全省村“两委”班子成员全部轮训一遍,重点培训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

今年4月中旬,全省村“两委”换届工作将基本结束。方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全省村“两委”班子成员都要接受一次脱产培训。其中,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由省市示范培训、县级兜底培训,时间不少于5天;其他村“两委”班子成员由乡镇负责培训,累计时间不少于3天。培训内容根据农村干部特点,紧扣当前农村重点工作,设置党性教育、“三农”政策、社会治理、基层党建四个板块。

为充分发挥省市示范作用,省级将实施“万人示范培训计划”,省委组织部在邢台前南峪、张家口杏花沟、承德周台子、唐山刘现庄、衡水党校、固安党校、河北农大建立7家省级农村干部培训示范基地,举办60期左右省级示范班,开设贫困村干部能力提升班、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省外培训班、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片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三农”工作专题班,重点对贫困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片区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村、现代农业示范村的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划片分类分期进行培训,培训人数10000人左右。市级示范培训,对村党组织书记的培训人数不少于总量的30%。

此次培训将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涉农部门、各级机关的业务骨干,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和村党组织书记中遴选一批授课人员。县级培训时,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要亲自授课,注重请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现身说法。同时还将采取“送出去”的方式,在黑龙江兴十四村、山东西霞口村、安徽小岗村、湖北南桥村举办10期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每期培训100人。

方案还对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由市、区两级党委负责,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5天。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金融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书记也要进行轮训,轮训时间、班次等可根据工作性质和需要灵活安排,年内普遍轮训一遍。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全省 两委 农村干部 我省 班子成员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