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16.5万余名考生昨日参加“三考”

《河北日报》刘荣荣 2015-04-13 11:0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刘荣荣)今天上午,16.5万余名考生分赴全省146个考点6404个考场,参加2015年我省公务员四级联考、选调生选拔、大学生村官选聘笔试。

据悉,2015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4857名,选拔选调生1042名,选聘大学生村官1500名。据统计,共19.2万余人缴费。今天上午,16.5万余名考生参加了笔试,26900余人缺考。

“报考省直和各市公务员岗位的竞争仍然非常激烈,最热的职位甚至是‘千里挑一’。我报考的新乐市统计局的职位,竞争比例是100∶1。”河北经贸大学应届毕业生秦帆说。

11时45分,距考试结束还有一刻钟,记者来到石家庄15中考点。“时间太紧张了,前面的还能思考、计算,后面20道题基本上都是看一眼就选。”走出考场的王鑫面带遗憾地说。记者采访了解到,为时90分钟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让不少考生感觉时间紧张。“公务员考试就是要测试考生的综合能力,涉及文学、历史、数学、经济、时事政治诸多领域,希望能够选拔到知识结构比较全面的人才。”省人事考试局有关人士表示。

在《申论》考试中,今年以“创意农业”为材料,要求考生展开分析讨论。“创意农业这个题目算是在意料之中吧,三农问题一直比较受关注,创意一词体现了我国农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这与当前‘万众创新’的热点不谋而合,我感觉答起来比较顺当。”考生刘紫萌说。

记者了解到,笔试阅卷工作将于明日展开。5月5日,省人事考试网将公布笔试成绩、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进入面试人选和证件审核地点,考生们要及时上网查询。

5月7日至5月9日,进入面试人选的考生要到指定地点进行证件审核。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进入面试。在网上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被取消面试资格,严重弄虚作假的要追究责任。

从5月16日开始至6月15日,面试将利用五个双休日分五个批次进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