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手机网上选号将核验身份信息

辽宁日报孙大卫 2015-04-13 10:59: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为实现今年我省移动电话卡实名制比重达90%以上的目标,我省将进一步加强网络营销渠道管理,在居民预选手机号时上传身份证扫描件。

按照国家要求,从今年9月1日起,我省各基础电信企业、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各类实体营销渠道全面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在为用户办理电话入网手续时,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核验用户本人的居民身份证件,并通过系统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

目前,电信企业通过网络营销渠道销售电话卡时,在预选卡号环节,应要求用户上传居民身份证的扫描信息,将该信息与“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进行联网比对,核验通过后方可配送电话卡;在电话卡配送环节,应确认用户身份证件与网上提交的身份信息一致后,方可向其交付电话卡并为其开通移动通信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核验 电话卡 用户 身份信息 选号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