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刷微博耍微信做数学题 宅男辞掉国企工作玩出百万财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刷微博耍微信做数学题 宅男辞掉国企工作玩出百万财富

面对面>

毕业于数学系,最喜欢干的事是计算机编程、写软件;除了上班,几乎不出门;羞涩……把这些“技术宅男”标签汇集一身的他,却玩出了车、房与百万财富。

他就是80后创客、重庆芝诺项目数据分析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甄少明。

“宅男,却又忍受不了寂寞……”熟悉甄少明的一个朋友,给了我们一个“奇怪”的甄少明印象。这显然有悖“宅男定理”。直到4月9日上午10点见面,甄少明才为我们解开了这个疑惑。

不甘寂寞辞掉国企工作

2005年,甄少明以“重庆市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毕业于重庆理工大学数学系。

“优秀的成绩,却没能换来一个满意的工作。”甄少明说。几经努力,他回到老家广东,在佛山一家从事运输的大型国有企业找到了一份工作。虽然工作是做数据监测,还算是满足了他这种技术宅的特殊嗜好,“但是,一个月1300元,几乎没法过……”

那时候,甄少明与女朋友一起住在棚户区,每天步行三四公里上下班。

不到5个月,这份安逸、机械,缺少激情的稳定工作,就让甄少明崩溃了。“太无趣了!”他毅然辞职。

大数据中找到商机

虽然在国企的工作没能给甄少明带来想要的生活,但工作中一个“偷懒”之举,却让他在2006年发现了一个“数据分析管理也能挣钱”的财富机会。

那时候,甄少明监管公司近200台车辆的运营情况,每个月都有大堆的数据要计算,“可不可以搞个什么电脑程序,不用自己一笔笔加减乘除……”

揣着这个想法,甄少明硬是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搞出了一套“车辆管理系统”。

“就凭这个也可以赚钱嘛!”离开国企后,甄少明到了东莞,与两个朋友组建了电脑公司,一边为人组装、修理电脑,一边开始编写类似EIP的公司综合管理软件。

甄少明的朋友说:“从那时候起,他就成了一个纯粹的宅神。”

失败、重来、又失败、又重来……从2006年3月起,甄少明白天上班,晚上就泡在了“可以解放公司财务、人力资源与设备自动化”等多个环节的软件开发中,直到2007年春节,这套软件的1.0版本终于面世。

“第一套就卖了1万元。”虽然已经是八九年前的事了,但甄少明仍难掩激动。

之后,甄少明又开始对这套软件做升级、完善,到2008年8月,软件升级到了2.0版,“一套可以卖2-3万元,一年下来就卖了近200万。”这道算术题做下来,彻底改变了甄少明的生活。

专职做数据刷微博微信

然而,幸福的时光却没能持续太久,2010年底,甄少明开发的软件因为没有申请专利而遭人破解,丢失了垄断地位,而且别家的软件功能更完善,他的软件的价格也跌到了7000元一套。

2011年,孩子的降生,又一次改变了甄少明的生活。

“那时候,重庆落户了大批电子信息产业,云计算在重庆越来越热,数据分析必然会成为未来世界经济发展领域的一个新方向。”甄少明的这番预见,成就了他今天的事业方向。

这期间,甄少明去学习并考取了数据分析师。

2011年开始,他又一次宅在家,用了一年多时间,专职做起了一套名为“经济评价”的软件,“这套软件,其实就是利用数据分析,给房地产和其他一般项目提供投融资分析。”2012年4月,甄少明正式注册公司开始创业。

那时候,公司就他和老婆,办公地就在家里。

基于这套投融资分析软件,甄少明依托电商、微博、微信等新平台、渠道,实现数据分析为投资商提供投资建议书,一步步把公司团队做大到18人,不仅有车有房,也有了百万财富。

9日,重庆芝诺项目数据分析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甄少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甄少明 芝诺 宅男 微博 数学题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