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理工大发现抑制乳腺癌细胞转移机理

大连日报谢小芳 2015-04-13 10:49: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龙海波记者谢小芳)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如何帮助女性远离乳腺癌的困扰,已成为关爱女性最重要的课题之一。记者日前从大连理工大学获悉,该校伍会健教授课题组在妇科肿瘤发病机制的研究中取得创新性成果,发现了抑制乳腺癌细胞转移机理,为治疗乳腺癌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多数与乳腺癌相关的死亡是由乳腺癌细胞侵袭、转移造成的。上皮间质转化是癌症转移起始阶段最关键的进程,SNAI1蛋白是上皮间质转化关键诱导因子。伍会健教授课题组发现细胞命运决定因子DACH1蛋白能够与SNAI1结合,抑制SNAI1活性,进而抑制SNAI1诱导的上皮间质转化,达到抑制乳腺癌细胞侵袭、转移的作用,这为靶向治疗乳腺癌细胞转移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除了发现抑制乳腺癌细胞转移机制外,课题组还发现了抑制乳腺癌细胞增殖的FOXK2蛋白。课题组表示,这项研究为乳腺癌的治疗开辟了新的思路。该项研究由赵锋、刘英等博士为主完成,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项目等资金的支持,并连续在《Nature》子刊《Oncogenesis》及《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发表2篇研究论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乳腺癌细胞 机理 转移机制 抑制 子刊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