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在深圳签署八项战略合作协议

大连日报刘晓华 2015-04-13 10:43: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深圳专电(姜笑怡记者刘晓华)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遥山皆有情,我市考察团在广东开展的经贸交流活动,无疑在南国刮起了“大连风”,许多有雄厚实力的企业和财团的高层纷沓而至,竞相听取大连的发展规划和战略构想,纷纷表达在连投资发展的强烈愿望,绿色葱茏的莲花山见证了大连与粤港企业的牵手。4月11日、12日,我市相关区市县、先导区和企业在深圳签署了8项战略合作协议,市长肖盛峰出席签约仪式,并与部分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宣传推介大连的发展优势和潜力,推动合作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市领导张世坤、金程、卢林,相关先导区负责人姜周、杨广志,大连港集团董事长惠凯,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参加相关活动。

考察团在广东省开展的经贸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我市建设城市配套项目,招商银行、平安集团与我市开展深层次的金融合作,香港中华煤气集团投资建设清洁能源项目,宝能集团在连打造宝能科技金融创新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市设立中兴通讯环渤海智慧城市研发中心及东北区总部,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也将投资建设燃气项目。

在签约仪式上,肖盛峰分别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为贵,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张旭等企业家畅叙友情,向他们介绍大连发展新机遇,探讨合作新领域,并就服务业、医疗、高新技术、清洁能源、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以及金普新区开发开放,建设航运中心、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打造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考察期间,肖盛峰拜会了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和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肖盛峰说,作为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大连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完善的集疏运体系,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愿与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李建红、傅育宁认为,大连市的发展理念先进,战略定位准确,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表示将发挥各自企业的优势,为大连服务业发展和新一轮对外开放作出贡献。肖盛峰还会见了深圳创投董事长靳海涛、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景奇等,就合作中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11日上午,肖盛峰冒雨考察了深圳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与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群、总裁胡海翔一行座谈,认真务实地讨论双方合作事宜。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