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重点项目建设有量有质

辽宁日报张艾阳 金晓玲 2015-04-13 10:37: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叠加创新服务效能放大有效投资拉动作用

沈阳重点项目建设有量有质

沈阳市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项目选取和服务模式的双重创新,放大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为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强大助力。今年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93个,完成投资64.5亿元。6月底前,第一批确定的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和首次推出的50个重点培育项目将全部实现开复工。

抢抓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战略机遇,沈阳市把产业项目作为经济稳中求进的有力支撑、实力举措,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以“有量有质”的项目建设撬动稳增长新动力,并在此过程中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丰厚度和产业层级。

为此,今年沈阳市对重点项目的选取模式进行调整和创新,改变以往追求数量、规模、总量的常规标准,转为重品质、重效益、重结构,突出尽快竣工投产,形成有效产能。以此为“线”,沈阳市确定了宝马研发中心、盛京金融广场、沈化搬迁改造等270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额6402亿元,其中第一批重点项目200个。

瞄准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今年,沈阳市还首次确定50个市级重点培育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物联网信息、生物医药、航空、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积极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夯实发展后劲。

项目建设要提速,服务必须走在前面。沈阳市升级传统服务方式,开通“双进双解(走进项目、走进企业,解决问题、解决困难)”活动电话平台、网络平台、微信平台,建立多渠道、快节奏、全时段的收集反馈问题模式。企业方可以通过一部手机,随时随地反映遇到的问题、查询政策信息。截至3月底,全市1842名机关干部深入项目、企业2591次,总计收集问题310个,解决问题125个。

促成有效投资形成拉动效应,沈阳市在推行“阳光审批”、“网上审批”、“实名制帮扶”等举措基础上,创新竣工验收帮扶服务,组织相关部门到重点项目现场办公,同时邀请同类企业现场观摩,详解手续流程,破解各类疑问。沈阳市发改委和政务服务办还专门制定重点项目竣工验收责任分工表,所有重点项目的竣工时间、验收所涉及的事项和责任部门尽在其中。

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的同时,沈阳市加大对高端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招商力度,加强与央企、民企、沪企的对接,全力保障要素供给和跟踪服务,形成项目引进、储备、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达效的循环系统。放大有效投资的拉动之力,切实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