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广场绿地建20座无性别公厕

辽沈晚报张阿春 闫尚 2015-04-13 10:37: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男女厕位数量相同,女厕门口却永远排着长队,是选择忍痛等待,还是暂借男厕?母亲带着两三岁的儿子如厕,是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沈阳广场绿地建20座无性别公厕,广场舞大妈们和带孩子的家长可以不再烦扰。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环卫处获悉,沈阳今年将在广场、绿地和街路新建、改造20座水洗式“无性别公厕”,共计新增100个“无性别独立公共卫生间”。

广场舞大妈们和带孩子的家长可以不再为以上如厕问题烦扰。

所谓“无性别公厕”,即一种没有性别限制,无论男女都可以使用、异性亲属可陪同进入的独立公共卫生间。 2013年底沈阳曾有200座移动型环保公厕投入使用,这种环保公厕就是“无性别”的,但水洗式的“无性别独立公共卫生间”还没有出现过。

据测算,女性如厕平均70至75秒,是男性的两倍多,女性如厕频率也大概是男性的1.5倍。有专家指出,女厕厕位至少增加至男厕厕位的2到4倍才合理。若男女厕位数量相同,势必造成高峰时期女厕门口排起长队,男厕厕位还有空余的情况出现。“无性别公厕”则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尴尬。母亲带小男孩,父亲带小女孩,女儿协助年迈父亲,儿子协助年老母亲,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一人不能自理,需要他人协助如厕的问题,“无性别公厕”也能解决。

沈阳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20座“无性别公厕”的初步设计、选址工作已经完成。每座公厕面积约为40平方米左右,将采用5个独立“无性别独立公共卫生间”、1个残障人士卫生间和1个男士小便间的布局。

沈阳高架桥下新建47座公厕

沈阳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沈阳市一、二环高架路桥、城市快速干道桥、立交桥下等空地和道路交叉口处,预计选址建设47座公厕。由于目前一些路桥工程尚未完工,公厕具体点位和内部结构还未确定,但具体点位将选择在人流密集区域,一般会采取结合高架快速道路和地铁建设配套的建设方式。

今年年底前,沈阳还将在东陵公园、北陵公园、南湖公园及运河沿岸新建、改造10座水洗公厕。公园内新建公厕将在外观上与公园风格吻合,运河沿线现有公厕将增加采暖设施。

今年找厕所看路口导示牌上网能查

今年,全市环卫系统还将新制1000个标注距离、带有方向指引的公厕导示牌,预计将在距离每个公厕最近的不同路口安装3个左右的导示牌,为市民提供指引。公厕导示牌刚刚完成初步设计,预计年底前安装完成。

此外,环卫系统还将筹备制作网络公厕地图,市民以后在寻找公厕时,除了听从导示牌的指引,还可以通过网上自助查询。

相关新闻

全国旅游厕所满意度 沈阳第六

不少人收拾行囊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中,能让人们止住脚步的,除去拥堵的交通、汹涌的人潮,还有挤不进去的厕所。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游客对旅游厕所满意度,沈阳排名第6位。

这份报告将北京、天津、沈阳等60个城市作为样本城市进行调查,游客满意度指数最高的前三个城市分别为重庆、烟台、天津,沈阳以76.24的游客满意指数位列第21位,大连的游客满意指数为68.88位列第57位。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的热点旅游区域中海南和东北的游客满意度总体上升明显,初步改善了长期以来的被动局面。沈阳是在这一年中进步较为明显的一个城市,因为去年同期沈阳的游客满意指数为67.66,位于第54位。

该报告一经发出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其中最为吸引网友注意的是游客对厕所满意度的调查。

报告显示,游客对旅游厕所的满意度为73.00分,处于“一般”水平,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在选取的国内样本城市中,旅游厕所满意度排名靠前的主要是东部地区。在本季度,游客对旅游厕所满意度排名前10位的城市中沈阳排名第六位。

网友“云之南”称此项调查很实用,因为“旅游过程中厕所真心重要!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提出建议:“应该把倒数前十也列出来,这样才更透明化。 ”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