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公积金购首套房 首付20%无面积限制

沈阳网张晓宁 2015-04-13 10:21: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只要购买的是首套普通自住房,没有面积限制,都可享受20%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昨天,沈阳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对公积金贷款新政进行了解读。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调整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政策。随后,沈阳市开始出台相关公积金贷款新政。

新政指出,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在本次政策调整之前,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90平方米以下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新政策取消了90平方米这一限制条件,职工家庭只要购买的是首套普通自住房,即可享受20%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新政策执行后,职工家庭在购买首套自住房时,可以优先考虑购买中大户型住房,一步到位达到改善住房条件目的。因为即使是购买一套9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首付款比例也是20%,比原政策首付款比例降低10%,起码可以减轻5万-10万元的首付压力。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