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优势产业抢滩海外市场 带动设备产品出口

辽宁日报孙大卫 2015-04-13 10:21: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们拥有技术优势产品,比如盾构机等,这些产品已经实现了逆势增长,以目前的订单状况看,我们今年一年都够干了。发挥创新优势,找到海外市场,这才是我们转型的保障。”北方重工集团负责人说。

近几年,北方重工集团在守住价格优势的同时,不断提升装备制造的质量技术水平,“走出去”的步子不断加大。从最初的海外收入不到1000万美元,到2011年至2014年平均自营出口交货值达到2亿美元,海外市场的支撑作用已经日渐明显。预计未来可能达到销售总额的50%。

面对亟须转型的传统产业和并不乐观的经济形势,助推重点企业唱响“国际歌”是辽宁省外经贸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

今年我省将大力培育以沈阳远大、特变电工、北方重工、中铁九局等为代表的10家具有总集成总承包能力的境外工程承包旗舰企业,通过“以大带小”的方式促进企业参与境外工程承包,带动我省设备产品出口。

同时还将培育以大连国合、营口三和集团、鞍山西洋集团为代表的10家在境外投资旗舰企业;以沈阳特变电在印度设立输变电工业园、远大集团在哈萨克斯坦建立建材工业园、曙光汽车集团在塞尔维亚设立汽车工业园、营口玉原集团在罗马尼亚设立建材轻纺工业园区为代表的8家境外工业园区开发建设企业。利用我省装备制造业、电力、建筑建材、冶金等优势产业,通过互利合作,带动企业“走出去”。

继续实行年度出口目标考核奖励。设立年度出口奖励金,奖励完成出口目标的市。实行出口增量奖励,采取切块方式分配到各市,调动各市企业出口积极性,对重点工作任务采取专项资金激励政策。

通过一系列扶优扶强政策,我省的大型出口企业(出口额5000万美元以上)将由170家增至200家;成长型出口企业(出口额300万至5000万美元)将由1800家增到2000家。抓大不放小,我省将通过加强服务使小微企业群体(年出口300万美元以下)数量不断增加,目前该类企业仅有7200家,预计到今年底这一数字将增加到9000家。最终实现我省有出口实绩的出口企业总数超过1.2万家。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