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抢先抓早注重质量:辽宁春季农田基本建设启动

辽宁日报杨东 2015-04-13 10:21: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去冬今春辽宁省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的实际,各地立足抗旱保饮水、保春耕,在“突出重点、抢先抓早、注重质量”上做文章,春季农田基本建设已全面启动。

春节刚过,省水利厅就召开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落实抗旱应急水源和一村一处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并派出5个工作组赶赴各地督导检查,确保6月底全面解决129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为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丹东、辽阳、盘锦、阜新、绥中等地迅速行动,陆续开工建设饮水安全工程。义县提早完成抗旱水源工程招投标工作,天气转暖后在全省率先组织实施工程建设。清原满族自治县密切关注气象分析预测,以各乡镇为主体全面开展核查和实施,共排查应急抗旱项目475个。

春耕用水是新一年农业丰收的基础,各地抢先抓早,确保不误农时。大连市打造连通水系,增加水资源总量及可利用量。营口市对春播期雨情及土壤墒情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制定合理的供水预案及应急预案。阜新市加大水利工程巡查、检修工作力度,为春耕灌溉用水提供保障。大石桥市小型灌溉排水泵站提早开工,共修复改造8个泵站,改善灌溉面积3.27万亩、排水面积3.29万亩。北票市对去年已经完成的节水滴灌水源井进行逐一复核,确保出水量满足设计要求。

水利工程建设完成后,我省各地还采取措施保障长久使用。鞍山市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重点检查监理制度落实。锦州市检查锦凌水库复工准备工作,全面抓好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辽阳市弓长岭区严格按照维修养护资金使用范围确定维修养护项目计划,维修养护项目达14个。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