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市劳动能力鉴定报名工作启动

长春日报温斯琪 2015-04-13 10:16: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劳动能力鉴定

报名工作启动

本报讯 (记者温斯琪)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劳动能力鉴定报名工作现已启动,时间为即日起至5月20日。

申请劳动能力鉴定人员需符合以下条件:在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国有改制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人员或者残疾人,因病或非因工负伤;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申请鉴定年度内以档案最早记载为准;申请退职的,不受年龄限制);缴纳养老保险费(含视同缴费)满15年(未纳入养老保险统筹的机关事业单位依据有关规定);有医疗机构的有效医疗资料(原件或加盖封章的复印件)。

申报劳动能力鉴定按照本人申请,用人单位或者档案托管机构审查同意,市劳动能力鉴定机构审核,省劳动能力鉴定机构批准的程序办理。县(市)、双阳区和九台区在所属地人社部门申请报名,由所属地人社部门汇总后,报市劳动能力鉴定机构审核,省劳动能力鉴定机构批准的程序办理。

劳动能力鉴定采取统一组织、公开实施、公示结论的办法,由省劳动能力鉴定机构实施。报名日期为即日起至5月20日,集中鉴定工作由每年两次调整为每年一次,申报疾病不超过三种。报名后无故不参加鉴定的人员两年内不得再次报名。被鉴定人员应当按照确定的鉴定时间、地点参加鉴定,并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病历和辅助检查资料(X光片、CT片等)。报名不收取费用,被鉴定人员需要在鉴定现场做辅助检查的,费用由医院按规定收取,由被鉴定人员自行承担。鉴定结论于全省鉴定结束60个工作日后下发,省鉴定机构对鉴定结论公示5天,并接受监督。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