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风劲满帆 蓄势远航 长江中三角携手共谋崛起之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风劲满帆 蓄势远航 长江中三角携手共谋崛起之路

图片为长江黄金水道九江段繁忙的景象。 记者 燕 平摄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消息传来,三省人民倍感振奋。

从提出构想到凝聚共识,从先行先试到重点突破,从顶层设计到突破藩篱,长江中游城市群从梦想走进现实。

三省合作共谋崛起之路

历史性的时刻,总是让人铭记。

2008年以来,世界经济雪上加霜,国内宏观经济趋紧,中央提出“稳中求进”经济工作总基调。但在中部,赣鄂湘三省唇齿相依,共同发力,发展速度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为引领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三省合作呼之欲出。2011年4月和7月,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分别考察湖南和江西,向两省倡议共同构建长江中游城市群,得到湖南、江西两省积极响应。其后,江西、湖北、湖南互动交往频繁,共同构建长江中游城市群,成为三省的共识与共为。

2012年2月10日,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定格在武汉东湖之滨。赣鄂湘三省会商会召开,三省正式签订《加快构建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双有力的大手,紧紧握在一起。

“力掌握成拳头,珍珠串成玉盘”“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是三省的共同目标、共同任务”“中三角风劲满帆,正蓄势远航”……这是中三角的首次集体发声。

2012年12月28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九江主持召开区域发展与改革座谈会,讨论构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议题。会议认为:“中部地区、长江流域是缩小区域差距的突破之地。”

2013年4月7日,中三角再度携手,集体亮相亚洲博鳌论坛,吸引了世界目光。“在中国版图上,东部沿海经济圈连成一张弓的形状,长江干流是箭杆,京广线是弓弦,长江中游城市群正处在张弓搭箭的发力点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长江干流 长江流域 绝味 城市集群 远航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