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志愿者走进哈市社区教老人学用智能手机

黑龙江晨报崔明明 2015-04-13 09:4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志愿者走进哈市社区教老人学用智能手机

“奶奶,我们自拍一个”

12日上午,由本报海臣慈善义工团组织的“乐趣生活·我教老人学用智能手机”公益活动在哈市道里区建议社区举行。哈尔滨师范大学心路东语志愿者团队的13名志愿者教20名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现在人人都离不开手机,我就会接电话和打电话。听社区说要组织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就过来听一听,学一学。”鞠大娘说。

“志愿者跟我微信聊天了 ”

“活动比我预想的好多了,爷爷、奶奶们的接受能力也很强。”哈尔滨师范大学心路东语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叶春美说。有了教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的想法后,叶春美就开始联系同学,同学们都积极响应。经过严格的“挑选”,13名志愿者来到哈市道里区建议社区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教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的志愿者们,都很耐心地讲解手机的每一项功能。一遍听不懂就再为老人讲一遍,直到老人学会为止。有的志愿者怕老人忘了,就帮他们用笔记下每一个步骤。“这个志愿者特别好,不仅教会我怎么发短信还陪我微信聊天,我都不舍得让她走了。”宁景云大娘说。

哈市道里区建议社区主任柳锐说:“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不仅让老年人接触了新鲜的事物,志愿者们还陪老人聊聊天、说说话。”

“和这群孩子们在一起,我觉得自己的心态都年轻了,也觉得这些孩子们非常亲切,非常认真,也很有耐心。以后有活动,我还会参加。”宁景云大娘对记者说。

73岁曹大爷乘车来学智能手机

在学习智能手机的老人中,一位身穿灰色冲锋衣,黑色裤子的老大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交谈后才知道,大爷姓曹,今年73岁,家住哈市南岗区,是看了本报教老人学用智能手机的报道后,乘公交车赶到建议社区参加活动。“我不是建议社区居民,就没敢多说话,怕他们不让我学。”曹大爷说,柳锐主任知道情况后,特别照顾他,安排志愿者一对一教他使用智能手机。

“这回好了,让我们老年人体验了信息时代。”曹大爷说,这些志愿者,非常耐心地教,有的老人眼睛花,看不清手机屏幕,志愿者们就画个“放大版”让老年们看,真是辛苦他们了。

“活动真好, 总算学会用智能手机了”

“这次活动真好,学了很多,原来不会照相……今天总算学会用智能手机了。这不,我一步一步记下来,回去不会再看一看,再练一练。”张大娘说。

“今年,儿子给我买了智能手机,也不会用,真笨。刚才,这个志愿者教我特别认真,还把拼音字母写在了纸上,我回家的时候也能照着打字。”孟大娘开心地说。

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大爷、大娘学习智能手机,老人们互相询问着,志愿者也耐心地教着。“孩子,我看他们都发什么朋友圈,这个怎么弄啊?按哪个键?你刚才告诉我了,又忘了。”张大娘轻声地问旁边的志愿者。志愿者王思雨对张大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演练”。

□实习生 董思佳 见习记者 董明 记者 崔明明 文/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智能手机 东语 志愿者 社区教 挑选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