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重要湿地全国46个 黑龙江省占8席

生活报刘欣 王悦 王晓丁 2015-04-13 09:26: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国际重要湿地全国46个 黑龙江省占8席

“北国绿宝石”,国家4A级旅游区,1997年加入东北亚鹤类保护区网络;2002年成为国际重要湿地;2007年成为世界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组织成员。

旅游看点:中俄界河——白棱河湖、世界上最小的界桥——白棱桥、小兴凯湖湖滨浴场等。

景区“靓点”

兴凯湖大白鱼:成鱼肉质细嫩鲜美,被列为中国四大淡水名鱼之一。

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国际重要湿地全国46个 黑龙江省占8席

被誉为“中国东方白鹳之乡”,位于我省三江平原腹地,是东北亚候鸟主要的繁殖地和迁徙停歇地。

旅游看点:地势平坦,河漫滩广阔,地表河流纵横,泡沼星罗棋布使之成为三江平原一道瑰丽的风景。

景区“靓点”

东方白鹳:从1993年起,保护区共筑人工巢183个,累计繁殖育成东方白鹳近千只。

宝清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被誉为“中国白琵鹭之乡”,是三江平原保持最完整、最原始的内陆低湿高寒湿地生态系统之一。

旅游看点:星河浴日、群鸟争鸣等。

景区“靓点”

中国白琵鹭: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每年4月上旬至中旬迁徙到自然保护区栖息,群体筑巢,最大种群数量40余只。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