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莲塘学位紧缺 公办小一学位有4成缺口 罗湖出招缓解

深圳特区报郭平保 2015-04-13 09: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教育部门:

多措并举尽量安置新生进公办学校

据罗湖区教育局介绍,莲塘片区人口密度大,近几年又新增不少住宅区,现仅有两所公办小学,导致教育资源紧缺。面对公办学位不足的现况,改变学校功能室为教室的挖潜手段已用尽,老学校扩招也已不可能。经过罗湖区委区政府努力,去年停招的莲塘小学,2015年作为仙桐实验小学莲塘校区恢复招生,但仍是杯水车薪。今年小学学位申请,罗湖区将莲塘片区的莲南小学、仙桐实验小学和附近片区的新秀小学、罗芳小学、安芳小学合并为大学区,以安置更多孩子进入公办学校。

莲塘片区市政规划的小学存在征地难题,教育部门也很着急。为此,他们加快推进位于莲塘国威路东端另一所规划学校的建设,目前初步方案已定,走完程序后将加紧建设,招生后可缓解莲塘片区小学学位不足的现状。

新闻链接

宝中今年招收千名高中生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秦小艳通讯员温晓霞)宝安中学高中部今年招生20个班,约1000人,指标生名额约为200个。这是记者昨日从宝安区教育局开展的“宝安高中特色逐个数”微信直播间首场互动活动中获悉的。

为做好中考填报志愿工作,方便家长了解宝安各高中学校的情况,宝安区教育局率先在官方微信平台开辟专栏,推出“宝安高中特色逐个数”大型系列报道,依次全方位展示全区公、民办高中学校的办学特色,宝安中学是首站。

宝安中学相关负责人在做客“宝安教育”微信直播间时,回答了该校招生计划、办学特色,以及今年中考实施原始分积分后,宝安中学的录取分数线等,当天共吸引800多人次咨询。

宝安中学成立于1984年,是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资质学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