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莲塘学位紧缺 公办小一学位有4成缺口 罗湖出招缓解

深圳特区报郭平保 2015-04-13 09: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调查:

规划小学建设关键在征地

针对帖文所说问题,记者查询2014年4月公布的莲塘地区法定图则中,编号为03-14地块为小学用途,24个班,面积12000平方米,其位于香远路与益清路交叉口处。但近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地块紧邻益清路处还是荒草地,北侧则是一栋6层高的建筑,询问门卫得知,楼内为办公和工厂所用。作为城市更新项目,无疑要收回该地块,拆除现有建筑,方能建规划中的小学。

记者采访市规土委得知,作为小学用地规划的03-14地块,1992年从罗湖区莲塘房地产开发公司合同用地中划给深圳富宝化纤有限公司使用,使用年限至2041年12月31日。市规土委直属一局表示,收地补偿应坚持货币补偿为主,如因小学建设需要收回上述协议出让用地,建议先行办理相关项目立项、选址等手续后,由该局开展相关收地补偿工作。

据教育部门介绍,该校建设前,需完成选址、测量、勘探、环境评估、概念设计、造价,再编制项目建议书到发改部门立项、做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最后由规土部门申报用地方案、签发收地文件,办理用地规划许可、建筑方案许可等,程序多多,现正在推进。如果能减少诸如选址、用地方案、可行性研究等程序,或由土地整备部门先收地,再交由罗湖区政府进行前期准备及建设工作,可节约时间。总之,问题的关键是征地,有了地,建校就容易了。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