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常见开花植物约200种 百花“移民”来鹏城花似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常见开花植物约200种 百花“移民”来鹏城花似海

引种育种提供更多“素材”

深圳的200多种开花植物也是个“移民”大家庭,除了宫粉紫荆这种“土著”,还有不少来自全国、全世界各地,或者是“混血”杂交品种。

王辉介绍,目前承担深圳植物引种工作的主要是仙湖植物园、公园中心下属的公园、一些科研院所以及民间园林公司、苗圃等。“企业主要是做蝴蝶兰等较高经济价值的植物,公园的引种主要围绕应用——专业花展、主题花卉景观营造、展览等。植物园则更为专业,一方面出于保育和科研的目的进行引种、育种;另一方面,也有很多应用到了深圳的城市绿化。”

仙湖植物园是深圳市最重要的植物科学综合研究基地,并长期为深圳市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植物科学的理论和技术支持。仙湖植物园结合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建设的需要,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核心,促进植物资源的收集、引种、驯化等植物迁地保育,目前收集和保存植物品种共8500余种。

在仙湖植物园中,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仙湖植物园的科普实验园集植物的引种、收集、科研、观赏、保护和生产繁育等于一体,拥有7个大型植物保育和生产温室。据悉,莲花山公园每年举行的簕杜鹃市花展期间展出的70多个品质,均出自这个苗圃。

记者在温室中看到了来自中国台湾、非洲、中南美洲等地的秋海棠,“我们收集了原生种70种、园艺品种150余种,探索出了适应深圳夏季高温湿热气候栽培的种类。”工作人员王文广告诉记者,秋海棠大部分种类花叶兼美,叶形和色彩在属内不同种类高度进化,变异极大,被称为植物界的“百变精灵”。据悉,由于有很多市民和学生询问,4月中旬这些秋海棠可能会在仙湖植物园和市民见面。

“我们有次在广州苗圃里发现了可爱花,这种花花期正好在春节。我们拿回来培育后,现在深圳用的可爱花几乎都是从原来几棵里面出来的。还有木番茄,最初觉得树很漂亮,引了几颗果实在园里播种,第二年就开花了,后来发现它一年有长达八个月花期,后来起名叫双色木番茄,在一些公园开始种植,也受到了市民喜爱。”仙湖植物园张寿洲博士告诉记者,粉花风铃木、红花风铃木、雨虹花……还有很多植物正被引入深圳,在公共绿地、公园应用。

南方日报记者 胡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