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常见开花植物约200种 百花“移民”来鹏城花似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常见开花植物约200种 百花“移民”来鹏城花似海

绿化规划让深圳四季皆有花

“最初强调大草坪、大活动空间,后来强调景观的层次,花色和叶色的变化搭配。”市城管园林与林业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深圳市建市以来的绿化建设理念变迁。

“现在强调人在园林绿化的主体地位,强调植物与城市与人之间的互动,我们根据深圳的气候特征,尝试引入不同花期的植物,有不同花色、不同的香味,四季都可以向城市和城市中的人传递自然的讯息,让人们更关心自然、关心自己。”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很受市民欢迎的黄花风铃木早在2003年被引入到深圳的市政绿化中,经过几年的少量种植观察后才在深圳一些道路两边大面积种植。经过了10年营养的积蓄、种植,今年黄花风铃木在全市大片开放,景观效果显现。

“目前,深圳常见的开花植物大约200多种,如果加上在培育中的,大约有400种。”上述负责人介绍,深圳专门做了城市的绿化发展规划,要求对道路特色化发展进行规划,打造不同的景观路,如笋岗路宫粉紫荆花道,滨海椰林树影景观、北环大道森林道路等。

自2001年以来,深圳的公园数量从135个猛增到2014年的889个,公园花卉的规划和种植也成为深圳“花海”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公园里植物是最有生命力的东西,而其中花卉最吸引人。我们目前有一个规划正在实施,覆盖了市里14家公园和风景区。尽量让每个公园各有特点,并且在花卉选择上能够覆盖到全年的花期。”市公园管理中心园艺部主任王辉介绍,深圳目前的11个公园都确定了主题花卉,这也让每个公园都有各自的看点,比如东湖的荷花、园博园的茶花、人民公园的月季、莲花公园的勒杜鹃等。

深圳各公园的专业花展也为花友提供了赏花好去处。接下来,深圳还有五月的月季展、六月初的荷花展、十一月的勒杜鹃展、十二月的菊花展等。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