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转型融和 圆梦宝安”新生代劳务工成长计划13日启动

深圳特区报叶志卫 陈震霖 2015-04-13 09: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为劳务工的第二故乡

今年2月初,宝安区委区政府在西乡索佳科技园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活动:宝安区委书记田夫点击触摸屏,通过宝安区政务微信平台“文明宝安”发布一条微信,发送给现场的年轻劳务工,用最新潮的方式,送上新春祝福,为他们“点赞”。

在活动现场,记者碰到了在科技园上班的郑晓宇,5年前他中专毕业从湖南的一个小乡村来到宝安区打工,经过5年的奋斗,如今已经是一名小组长了。在宝安区5年,他参加过宝安区职业能力开发局组织的技能培训,花了4个多月的时间学习完了20多个课时,也听过宝安图书馆举办的各种讲座,在讲座中提高自己,“出来打工,哪个不希望自己能提高能力,让自己的收入更高,生活过得更好?”他说。

“宝安是我的第二故乡。”他说,在宝安区,除了提高自己外,外来劳务工还享受到良好的公共服务,甚至还有属于自己的文化活动:宝安已经连续十年成功承办深圳市外来青工文体节,成为一年一度名副其实的青工节;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企业文化活动周活动,通过开展企业之歌比赛等活动,丰富劳务工精神文化生活;“打工文学”在宝安得以延续和发展,成功举办了十届全国打工文学论坛……

“微信扫二维码动起来,青少年寒假免费文体培训班2615个名额等你来!”这个通过微信推送的免费培训信息包括篮球等共34类培训,面向群体以劳务工子女为主,只要通过微信报名,便可参加宝安体育中心提供的培训。带孩子参加类似的免费培训,对宝安区外来务工者而言,已是“常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宝安区去年共吸纳劳务工子女入学24.6万余人,入读公办和惠普性幼儿园的劳务工子女占全区总数比为33.3%,入读公办小学占总数比55.6%,入读公办初中占总数比56.8%,劳务工子女入学这一全国性难题在宝安得到有效解决。

良好的公共服务,让宝安区成为劳务工的第二故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