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转型融和 圆梦宝安”新生代劳务工成长计划13日启动

深圳特区报叶志卫 陈震霖 2015-04-13 09: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叶志卫 陈震霖

每个周末,85后的东北人初晓东都会来到宝安区沙井成人学校学习,有时还要参加实操培训,他免费报名参加了宝安区组织的百千万工程人才培训,他的目标是在宝安区改变自己,成为一名专业技师。

初晓东是宝安350万劳务工中的一名,350万占到了宝安近500万人口的7成。这个珠三角劳务工最密集的地区,有全国首个劳务工博物馆,见证了劳务工成为深圳的城市基石之一的历程。

“没有劳务工的奉献,就没有宝安的繁荣和兴盛。”这是宝安区上下的共识。近年来,新生代青年逐渐成为劳务工的主力,大量90后、95后正在为宝安的快速发展作贡献,他们处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沸腾年代,与他们的父辈不同,他们更有个性、更加渴望融入城市、有更高的发展需求。宝安区委区政府注意到了这一新变化,尽力把更多的公共服务覆盖到基层厂区,到劳务工身边,为他们提供创业创新、成长辅导、文化体育等服务。

今天,宝安区委区政府和本报联合主办的“转型融和圆梦宝安”新生代劳务工成长计划在宝安启动,该计划以一系列的创新培训活动,有针对性地为新生代青工的成长答疑解惑,引导他们创新创业、融入城市,和宝安一起转型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