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传各省身高 山西男女均高172cm、162cm,真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传各省男女平均身高表不靠谱

3月份,一份所谓 “最新”《中国各省男女平均身高表》在微博热传。数据一出,网友对照自身,反应热烈,纷纷询问“达标了吗?”。但也有细心网友提出疑问:“这些数据是从哪儿来的,是怎么算出来的,可靠吗?”3月25日,记者调查发现,表中数据没有任何官方依据。

表中对中国各省男女平均身高进行了排名,年龄范围从20岁到25岁,总体呈现出“北高南低”的趋势。山东男性和女性同时位居榜首。山西男性以172.73cm、女性以162.74cm同被排在第12位。这份排名表在转载的过程中,不断被打上“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标签。记者网络搜索发现,早在2013年,一份类似《身高表》就已在网上出现,当时,就有多家媒体证实,该表没有任何官方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相关人士当时就表示,该局从未发布过所谓的各省身高排名。

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校体育老师耿艳伟接受采访时表示,人的身高主要受先天遗传、后天营养,以及体育锻炼等因素共同影响,其中遗传是主要因素,但可以在营养和锻炼方面多做努力。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