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楼市新政后深圳房价涨声一片 南山龙华房租涨势明显

深圳商报张亦萌 2015-04-13 09:04: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流动人口带旺租房市场

深圳流动人口和年轻人口比例远远高于其他城市,租房成为来深建设者非常重要的一环。10年前,租房人群习惯从城中村开始落脚深圳,带旺了南山白石洲、龙岗布吉等地的城中村住房,现在来深务工年轻人在考虑价格的同时,更注重交通是否便利、环境是否安全。

地产公司数据显示,2008年深圳市平均租金2157元/月,2014年平均租金3524元/月,涨幅达6成。在租金上涨同时,平均租房面积不断缩减,目前深圳租房原特区内平均面积普遍低于70平方米,一房一厅、两房一厅小户型受到青睐。

记者走访福田、南山、龙华新区和宝安多个地产中介机构发现,在3月30日楼市新政出台后,福田区、罗湖区租金相对比较稳定,而南山区、龙华新区涨幅比较明显,部分靠近地铁的房子租金涨幅达20%。据龙华新区民治街道一地产公司营业经理介绍,目前租客数量很多,一般房子从放盘到租出,空置时间不会超过一周。

业内人士指出,此前深圳对楼市频频发出“限购令”,每当限购令一出就出现房源紧张情况,此次楼市新政与以往不同,目前租金价格确实普遍上涨,除去业主刚需购房,成交量增加的同时,意味着待租的房子将一定程度增加,租户可以有更多的挑选余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深圳租房 房租 楼市 房价涨 新政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