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游客对津城满意度全国第三 新型主题游初步呈现

城市快报杜敏 2015-04-13 08:52: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游客对津城满意度全国第三 新型主题游初步呈现

观光农业渐成市民郊游热点。昨日,来自本市、北京及河北省的200多名市民,驾车来到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的绿兴农庄参加草莓采摘、儿童农业种植体验、农家餐饮赏花等系列观光农业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随着天津城市知名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来津游览、休闲度假。从“2015劲旅景区峰会暨中国景区发展新动力高峰论坛”上了解到,国内区域旅游发展仍保持东强西弱的总体格局,去年天津居民出游潜力全国第七。今年一季度,天津的游客满意度位居全国第三,仅次于重庆、烟台。

趋势

蓝天游清肺游出现

在“2015劲旅景区峰会暨中国景区发展新动力高峰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区域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4-2015)》。《报告》指出,中国区域旅游发展仍保持“东强西弱”的总体格局,客源地方面,居民出游潜力在东中西区域之间、核心城市群与其他区域之间的差距继续缩小。在中国旅游研究院看来,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居民受教育程度是三大核心因素。“居民收入高、社会发展水平高、受教育程度比较高的地方居民出游力就越强。”

同时,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出,今年以来,雾霾、国家战略等社会热点对区域旅游影响显著。“雾霾季节性变化导致区域旅游呈现季节性变化的特征。今年已经出现了一些蓝天游、清肺游等主题。随着国家旅游业发展战略效益的显现,围绕高铁的四横四纵线路、‘一带一路’等国家旅游流也已初步呈现。”

计划

新建旅游厕所25座

游客满意度直接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旅游服务质量和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中国旅游研究院《2015年第一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指出,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5.02,无论团队旅游服务、旅游投诉处理,还是境内城市和境外目的地等方面,均稳定在“基本满意”水平。眼下正值踏青赏花、采摘郊游的好时节,但不少游客遭遇过排队上厕所或厕所“脏乱差”的尴尬。上述《报告》指出,一季度境内游客对旅游厕所的满意度为73分,处于“一般”水平,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从市旅游部门了解到,按照国家旅游局的相关工作要求及修订出台的《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今年本市将在重点旅游景区、旅游主干道、重要交通集散点、重点乡村旅游点、重点休闲街区、重点旅游宾馆等建设改造一批旅游厕所。今年计划新建旅游厕所25座、改建旅游厕所50座,预计年内建设完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游客 主题游 绿兴 满意度指数 报告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